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推介会将于下周在宁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6-03-28 10:02:14
分享

325日,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在南京钟山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联盟秘书长那翠兰向出席发布会的嘉宾和媒体介绍了黑龙江省大力发展候鸟养老及其系列推介活动的初衷和成果,并通报了将于330日在南京举办的候鸟养老推介会的相关情况。

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推介会,是全国首例以省级人民政府的名义开展的候鸟养老系列宣传推介活动。那翠兰表示,大力发展候鸟养老,是黑龙江省落实中央新要求,为广大老年人谋福祉的重要举措,是黑龙江省适应经济新常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探索,也是黑龙江发挥整体生态化优势,推动养老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搭建养老服务业交流合作平台,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与2015年初正式成立,该联盟是立足黑龙江、面向全国的跨省际养老服务业协作组织,旨在整合全省养老、旅游、健康等服务资源,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夏季养老的独特优势,为全国老年人提供候鸟式养老服务。目前共有省内外加盟会员单位300多个,为推动全国养老服务业组织、机构间的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具那翠兰介绍,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南京推介会将于330日召开。推介活动主要由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推介会和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展示会两部分组成。届时,江苏省有关领导将到会致辞。会上,黑龙江省民政、财政、农业、旅游部门的负责人将分别介绍黑龙江省发展候鸟养老的主要优势、精品旅居线路、适合于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资产项目和适老型绿色、有机食品。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尧将作主旨演讲,全面推介黑龙江开展候鸟养老的综合优势。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成员单位、招商引资项目单位与江苏省、南京市的养老机构和组织,以及投资方代表,将就达成的合作意向进行现场签约。同时,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展示会将集中展示近100多种绿色、有机食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