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天府菁蓉汇·电子商务”专场活动在成都郫县菁蓉小镇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28 09:58:42
分享

32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科技局、郫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创业天府菁蓉汇·电子商务”专场活动在成都郫县菁蓉小镇举行。活动现场,航旅车邦、DiDi-paas智能社区综合平台、你好植物、每获、iCreator虚拟现实5个项目获得了共计8000万元意向投资,并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书。

据悉,活动邀请了国内知名电子商务专家、学者和电商经理人,洪泰基金、德同银科、盈创兴科股权投资基金、盈创资本等投资机构高层,韩都衣舍、1919酒类直供、人人快递、品胜股份等企业创始人,以及本土创新创业企业、专业服务机构、新闻媒体等代表共500余人参加,讲创业好故事,听创新好声音,共同为创新创业者见证助威。

在活动现场,成都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阿么鞋业有限公司、成都市荷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八千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成都市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代表登台接受授牌。成华区电子科大创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青羊区青羊工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高新区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等作为首批众创空间代表接受授牌。

接着,活动以创业导师点评、投资人举牌、参会观众投票等方式,对从120余个本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项目中选拔的航旅车邦、DiDi-paas智能社区综合平台、你好植物、Uto中长途用车APP、每获、iCreator虚拟现实等6个项目进行了路演。项目路演中,电商创业成功者代表韩都衣舍CEO赵迎光,在“大咖说”环节向在座企业进行了创业经验分享。

2014年以来,成都率先并持续开展电子商务示范评价活动,联合行业专家、咨询机构、创投资本等共同评审认定了160家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22个电子商务众创空间。同时,成都积极顺应“互联网+”跨界融合发展大趋势,通过出台电子商务专项扶持等一系列激励创新创业的突破性政策,全面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打造“菁蓉汇”、“蓉漂茶叙”、“电商创客秀”和“电商咖啡”品牌,构建“孵化+创投”众创空间模式,着力开展创新创业孵化培育,有效营造了创新创业宽松环境、拓展了创新创业发展空间、激发了创新创业市场活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