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直达义乌航线将开通 6小时“两乌一线牵”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28 09:54:43
分享

3月27日起,南航将正式开通乌鲁木齐-郑州-义乌航线,成为联结“一带”与“一路”的新航线,促进义、豫、新三地旅游、经贸和文化交流发展,目前首航航班已近售罄。

记者了解到,航线开通前,新疆旅客要前往义乌,需经杭州、上海等其他城市转机或乘坐火车,耗时较长。航线开通后,旅客无需绕道转机,在家门口就可以直接登机,经6小时20分即可到达义乌,免去了转机的不便。同时,中西亚地区与义乌小商品市场有着非常密切的贸易往来,航线的开通将为往返江浙和中西亚地区旅客带来极大便利。

该航线开通后,游客可搭乘航班饱览江浙及周边地区景色,对三地旅游和经贸起到促进作用。进入夏季,新疆将迎来传统旅游旺季,而南航每天一班的往返航班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同时,凭借南航在疆内密集的航线网络,义乌旅客可在当天实现前往疆内地州的便捷中转。

在2015年3月国家公布的“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具体框架中,新疆被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而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和“义新欧”国际联运班列的始发站,义乌至乌鲁木齐空中航线的开通,正是联结“一带”与“一路”在民航领域的具体落实。

据悉,执行新开乌鲁木齐-郑州-义乌航线每天1班,航班号为CZ6661/2,由波音B738机型执飞。CZ6661将于每日北京时间08:10从义乌起飞,10:10到达郑州,经停1小时后再次起飞,15:40到达乌鲁木齐;回程航班CZ6662将于16:40从乌鲁木齐起飞,20:20到达郑州,最终到达义乌的落地时间为23:00。开航首月,乌鲁木齐-义乌航线投放有2.5折770元(含税)的特价优惠,仅需提前7天购票,该优惠与乌鲁木齐至杭州的火车硬卧票基本持平,比软卧票还要低300余元,而时间上整整节约48小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