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蓝丝带青少年助残(国际)基金会来筑考察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3-28 09:54:00
分享

SDC蓝丝带青少年助残(国际)基金会来筑考察

“SDC蓝丝带青少年助残(国际)基金会”成员与园内残疾儿童进行互动交流并开展游戏活动

近日,经贵阳市侨联邀请,来自加拿大、美国、法国、韩国等7个国家“SDC蓝丝带青少年助残(国际)基金会”17名华裔青少年到贵阳市智障儿童托养机构——林桧阳光家园参观考察,与园内残疾儿童进行互动交流,让园内残疾儿童感受到来自大洋彼岸的温暖。

据了解,SDC蓝丝带青少年助残(国际)基金会是由一批充满激情的高中学生于2010年在加拿大创办,现拥有500多位会员,大部分为华裔青少年。“SDC蓝丝带基金会”的宗旨是动员青少年的力量帮助残疾青少年,解决残疾青少年在教育、医疗、心理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让他们也能像正常青少年一样生活与学习。目前,“SDC蓝丝带国际基金会”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蓝丝带助残基金”。

贵阳市林桧阳光家园是民办智力残疾人托养机构,是一个集教育培训、简单劳动、康复训练、特奥运动、劳动就业于一体的、专为智障儿童服务的活动家园,现有20余名智力残疾青少年,大部分来自抚养很困难的贫困家庭。

据悉,考察团成员非常关心园内学生的特奥培训、康复训练、劳动就业等各方面的情况,并详细询问需要帮助的困难,表示将尽力给林桧阳光家园一些帮助,帮助智力残疾儿童今后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实现就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