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风筝“高手”齐聚铜仁万山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3-28 09:53:48
分享

国内外风筝“高手”齐聚铜仁万山

来自国内外的风筝代表队齐聚活动现场

3月26日,第12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暨第33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西南赛区·贵州万山)选拔赛在铜仁市万山区举行,来自比利时、奥地利、美国、泰国、印度和台湾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23支风筝代表队与自中国各地的31支参赛队伍齐聚铜仁市万山,展示各个风筝魅力,享受放飞乐趣。

“我很喜欢铜仁这个地方气候,和台湾很相似,让我很有亲切感,这边空气很新鲜,在这样的环境中放风筝是种享受。” 自台湾的参赛选手叶登贵表示,他放风筝已经放了二十多年了,先后参加过深圳、厦门和潍坊等地的风筝节,通过风筝,他交了许多朋友,他告诉记者,放风筝不同于其他竞技比赛,参赛者大多是享受放飞的过程,并不会太在意结果。

国内外风筝“高手”齐聚铜仁万山

来自美国的Ron Spaulding和他的泰国妻子组成的 “风筝夫妻”代表队

“我们每年都会花上大半年的时间到世界各地参加风筝比赛,我们参加各地的比赛没有任何商业性质,纯粹是因为爱好放风筝。”来自美国的Ron Spaulding今年已经74岁了,他放风筝这个爱好已经持续了40多年,幸运的是他的泰国妻子拥有和他一样的爱好,他们拥有有很多风筝,但是无论去任何地方参赛都会带上印有他们夫妻头像的那一只,这象征着他们夫妻之间的爱情。他们以“风筝夫妻”为自己的队伍命名,时常参加世界各地举办的风筝比赛,更多次到中国参加比赛。

“我第一次来铜仁,这个地方的空气很新鲜,这让我有些舍不得离开了。” Ron Spaulding认为,放风筝是件有趣的事,他和妻子都很享受放飞的过程,他没想到在铜仁这个地方会有这么多人对放风筝感兴趣,这让他很开心,遗憾的是他们在结束这次比赛后要赶赴西安参加另外一场比赛,他表示,说如果有机会,他还会再来铜仁。

据悉,第十二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暨第三十三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西南赛区·贵州万山)选拔赛由国际风筝联合会、贵州省体育局、潍坊市人民政府、铜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动贵州铜仁与山东潍坊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塑造和提升铜仁城市形象,扩大对外交流,形成重要城市品牌和文化名片,更好地带动铜仁文化、体育、旅游和经贸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