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地区首届中美商业峰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28 09:41:46
分享

东南地区首届中美商业峰会在福州举行
东南地区首届中美商业峰会。(杨洁 摄)

东南地区首届中美商业峰会在福州举行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会上分享在美国投资心得。(杨洁 摄)

东南地区首届中美商业峰会在福州举行
东南地区首届中美商业峰会。(杨洁 摄)

325日,由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及商务处与福建省外事办、福建省商务厅合办的首届中美商业峰会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为满足美国公司在东南地区开拓市场的诉求,此次峰会专门设置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圆桌会议,以及与优质中国企业的商业对接。

会上,美国驻华使馆大使幕僚长穆顺成先生代表鲍卡斯大使致开幕辞,强调中美双方于贸易投资领域的共同努力。

20159月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其共同承诺,将以中国各省、美国各州为平台推进两国地方间的贸易与投资。由此,本届--“美国---华南商务峰会”应运而生。福建省商务厅厅长黄新銮也表示,美中政府地方级合作和商业往来正日益增强,呈上升态势。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白智理先生说,本次峰会带来的投资将是美中两国的双赢。

“美国的市场制度相当成熟,选择在美国投资光有资金是不够的,而是你的产业和产品要符合当地市场的需求。同时,在美国投资,要尊重对方的文化、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说。

本届峰会主题贯穿四个行业:能源及环境、基础建设、医疗、智慧城市,吸引了30家美国企业及200家中国企业参加,参会企业充分利用此次双向沟通的平台,不仅与美国政府以及福建省政府部门进行对话,也和对接企业发掘有效的合作机会。

此外,美国进出口银行的代表出席大会,介绍美国政府相关政策及资源。“选择美国”投资项目亦邀请了10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机构,为二线城市的中国投资者带来境外直接投资的项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