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主题日推介在西安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3-28 09:23:28
分享

325日,2016年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主题日推介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组织带领的旅游促销团,向参会代表强力推介宁夏旅游。现场,充满宁夏风情的花儿表演及回族歌舞将推介会推向了高潮。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美称,是我国黄河文明发祥地之一。在6.6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上,集中了高山、戈壁、长城、沙漠、湖泊、草原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旖旎秀美的沙湖、惊险好玩的沙坡头、闻名遐迩的六盘山、绿洲水泽的美景都诠释着宁夏的壮美。除了风景壮美,宁夏旅游也是历史厚重而多彩的,史前文明遗址水洞沟、东方金字塔西夏王陵、刻在石头上的天书岩画、古老悠久的黄河文明、雄浑壮阔的历代长城、远古丝路的悠悠驼铃使人心灵震撼。宁夏旅游更是独一无二的,雄伟壮观的回乡文化园,高亢多情的回族花儿,风味独特的清真美食催人心驰神往。

从当天的主题日推介会上了解到,宁夏今年将承办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组织大型国际自驾旅游——“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开通阿联酋—银川直航航线以及银川—迪拜—第三国家航线等三大重点活动,将进一步缩短宁夏与世界的距离。

会场,还发布了2016年宁夏旅游十大精品线路,包括“走咧走咧去宁夏经典之旅”、“回乡风情中阿友好深度体验之旅”、“宁夏旅游新名片:贺兰山下美酒飘香之旅”、“探秘神奇宁夏文化之旅”、“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周末度假之旅”、“醉美宁夏:贺兰山间听松、六盘山上赏绿、翠湖之畔嬉舟之旅”、“快乐宁夏亲子游之大手牵小手、全家总动员之旅”、“高端落地自驾之旅”以及“‘我和宁夏有个约会’全自驾逍遥之旅”、“‘天高云淡六盘山红色圣地在宁夏’红色半自驾之旅”。这十大精品线路把宁夏各地的美景串联起来,将开启宁夏全域旅游新模式。

本次2016西北旅游营销大会首次为宁夏设立旅游主题日,聚焦宁夏旅游的发展成果和腾飞之路,为西北乃至全国省区旅游发展提供了一个可参考的榜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