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亮相2016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 养生旅游引瞩目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3-28 09:23:28
分享

平凉亮相2016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 养生旅游引瞩目

2016中华崆峒养生地平凉旅游(西安)推介会现场

325日下午,作为“2016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六场专题推介会之一的“中华崆峒养生地平凉养生游”旅游推介会在西安隆重举行。甘肃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富民,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臧秋华,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复兴等出席了活动。

当天,平凉市崆峒山等多家景区和旅行社代表参会,主要围绕平凉特色旅游资源、养生旅游线路和景区优惠政策进行宣传推介,会场还向旅行社代表赠送了平凉智慧旅游卡,与客源地旅游企业进行了深度洽谈和合作签约,同时发布了“引客入平”的旅游奖励政策。平凉特色旅游产品、旅游美食也在推介会现场得到集中展示。

三大景区引瞩目

位于甘肃省东部的平凉,旅游资源丰富,养生要素富集,被誉为“西来第一山”、“道源圣地”和“天下道教第一山”的国家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崆峒山大景区,以“天下王母第一宫”、西王母发祥地泾川王母宫和以出土14粒佛祖真身舍利震惊世人的大云寺为主体的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以云崖寺、莲花台领衔的关山大景区等三大景区受到大力推崇,成为本次大会参展景区中宣传出镜最多、咨询人数最多、签约单位最多、游客关注最多的景区景点。

十条线路受欢迎

推介会上,平凉市重点推介了十条精品养生线路,包括五条道家养生考察体验三日游线路:组合10个精品景点和40个养生理疗项目,赏崆峒美景,做理疗保健,品养生名宴,学养生秘笈,早习崆峒养生拳,晚炼道家打坐功;五条问道祈福深度理疗七日旅游线路,游客入住养生院(馆),每日上午游览景区,下午理疗保健。这些将观光之行与养生之旅完美结合的旅游线路,是平凉市适应旅游供给侧改革、顺应旅游产业发展需求而开发出的优质旅游产品,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大力欢迎。

平凉史称“西出长安第一城”,是古“丝绸之路”必经之地,更是甘肃东部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承接中东部省区产业转移与开放开发的“东大门”。2013年,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了以平凉为中心的陇东南五市为国家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创新区,确立了平凉中医发祥地、针灸医学发祥地、养生旅游起始地的重要地位。近年来,平凉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新常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上,抓住“崆峒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这一龙头,分头建设“六大主题区块”,全力推动文化“三大工程”,已培育形成了理念、美食、运动、国医、温泉、避暑六张养生名片,实现观光之旅与养生之旅的完美结合,全面打响“神奇秀美崆峒山·天下养生第一地”品牌营销战。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