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旅游年“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6-03-28 09:20:28
分享

325日,由国家旅游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旅游局、承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金山岭长城举办。中美旅游业界、美国游客、媒体代表等1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美旅游年“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在击鼓声中启动。(刘翔 摄)

随着欢快锣鼓声响起,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图中(左二)为国家

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右二)为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左一)为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何为(valHuston)、美国艾奥瓦州友好人士卢卡·贝隆致辞并击鼓启动。

中美旅游年“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活动”启动

美国艾奥瓦州友好人士卢卡·贝隆先生(图右一)。(刘翔 摄)

与中国保持着几十年友好关系的美国艾奥瓦州友好人士卢卡·贝

隆先生(图右一)在登上金山岭长城时说道:“我再次来到中国感到很高兴,感谢河北省友协、河北省旅游局热情的邀请和接待。我之前也去过河北其他的旅游景点,印象都非常棒。在这些地方都体会到了河北特别厚重的文化,河北真是旅游资源非常的丰富。河北旅游从业人员在美国市场推广方面做的大方向都是非常正确的,如果说提一点建议的话,就是希望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力度,要有更多的投入、更多的动作,才能把河北这么优秀的旅游资源宣传推广出去。”

中美旅游年“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活动”启动

美国奥运冠军梅丽尔·戴维斯和查理·怀特来到金山岭长城。(刘翔 摄)

来自美国的奥运冠军梅丽尔·戴维斯和查理·怀特登上金山岭长

城后非常高兴的表达了他们这次来的感受:“中美两国关系非常重要,旅游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能够拉近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增进了解,每一次来中国的经历都非常开心。这一次来能够更接近中国的文化和这里的人,能更多的了解这里的人文历史,对我们来讲是一件非常非常开心的事情。”

中美旅游年“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活动”启动

金山岭长城上保存良好的原始遗址。(刘翔 摄)

金山岭长城具有视野开阔、敌楼密集、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

完备等特点,具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称,是目前我国历史原貌保存完好,整体面貌极为壮观的一段,每年吸引着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称,中美旅游年是两国人民友好交流

的盛事,也是世界旅游双边交流的大事。一个月前中美旅游年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美两国国家最高领导人分别发来贺辞,共同开启了中美旅游交流的新篇章。去年中美双向旅游交流规模达到475万人次,预计今年将首次突破500万人次,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千名美国游客以“美丽中国、古老长城”为

主题,通过登长城、参观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等活动,实地探访中国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深入了解中国历史,品味中国文化。据悉,这些美国游客还将分赴长城沿线有关省份继续考察游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