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交往史”图片展亮相四川省图书馆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28 09:19:34
分享

“美中交往史”图片展亮相四川省图书馆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解说照片。

325日,“通向和谐之路:美中交往史, 1784-1979年”图片展在四川省图书馆开幕。据悉,本次图片展共展出120余张精美珍贵的历史照片,展出将持续至418日。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在开幕式上表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非常高兴能与四川民众分享过去200多年间,美中两国友好往来的珍贵故事。

在此次展出的照片中,不乏珍稀精品。其中摄于1902年的《外国使节夫人觐见慈禧太后》一图中有时任驻华特使康格之妻莎拉。更有一张拍摄于1938年的照片上有纽约时尚设计师露丝•哈尼克斯在给大熊猫“美美”喂食。

“慈禧太后、大熊猫、打麻将等照片都很有意思,我最喜欢的是历史主题类的照片,比如这张记录了“中国皇后号”的扇子,展示了美中早期的通商盛况。希望举办这样的照片展能让民众更了解两国友好交往历史,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友好关系。”谷立言说。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分为“初次接触”、“官方交流”、“知识分享”、“文化感知”、“军事合作”、“恢复邦交”等六个部分,通过120余张精美而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示了商人、移民、企业家、外交官、探险家和学生们等各种形象,充分诠释了两国之间复杂但却硕果累累的友谊,体现了在不同的文化思想背景下的相互尊重,这一切为两国人民的持续交流奠定了共同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