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美食美酒增色糖酒会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28 09:19:34
分享

意大利美食美酒增色糖酒会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介绍意大利葡萄酒

324日,第三届“中意美食节”文化活动在糖酒会意大利馆举办。据悉,这是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第三次以国家展馆的形式参加糖酒会168平方米的展厅内汇聚了10多家意大利酒企,他们40多家意大利酒庄的产品带入成都。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介绍,意大利的葡萄种类多样,全境内种植葡萄约400多种,因此可以带给中国消费者更丰富的味觉与口感的享受。2015年意大利回归至世界葡萄酒生产第一大国的位置,采集葡萄共生产4900万百升的葡萄酒,较之前一年增幅为13%(法国约为4600万,西班牙约为3600万)。意大利葡萄酒产量超过欧洲葡萄酒产量的四分之一(28%),约为世界葡萄酒产量的五分之一(18%)。意大利葡萄酒出口额在2015年增长6%,已超过之前历史记录的54亿欧元。

意大利葡萄酒的对华出口尽管呈上升状态但是并没有体现出其全部的潜力。”马非同说,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意大利对华出口葡萄酒总额约为9000万欧元(较之前一年增长了18%);在数量方面,2015年意大利对华葡萄酒出口量为2700万升,涨幅为5.5%。均价由之前记录的2.96欧元每升增至3.3欧元每升。意大利各部门统一行动,中文明确细化意大利葡萄酒分类,以在中国市场推广意大利葡萄酒。

意大利美食美酒增色糖酒会

意大利美食

在美食节现场,专业厨师用百分百意大利制造的产品为公众现场烹饪千层面、帕尔马火腿帕尼尼、熟火腿帕尼尼、萨拉米帕帕尼、慢烤猪肉卷配时蔬等意大利传统佳肴及小食总领事和展商分别向在场的观众介绍如何以意大利葡萄酒佐餐,展馆内的香气引来众多观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