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新疆首届春季旅游博览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26 09:40:25
分享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新疆首届春季旅游博览会举行
新疆首届春季旅游博览会开幕。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新疆首届春季旅游博览会举行
新疆花季旅游联盟成立。

2016“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春博会”),2016325日在吐鲁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春博会”为期四天。

首届春季旅游博览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和吐鲁番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本届春博会的举办,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抢抓“丝绸之路旅游年”、利用吐鲁番撤地设市、乌吐经济一体化等历史机遇,通过搭建旅游交易大平台,以“新疆第一春·吐鲁番杏花季”和成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旅游联盟为切入点,开发聚集新疆各地花季游新产品,推出旅游新线路,培育旅游新业态,唱响新疆旅游大戏,统一发布“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新疆花季游产品,吸引国内外游客来疆旅游新高潮,为今年新疆旅游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为打造吐鲁番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升级版,建设“新疆大客厅”而做出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盛会。

“我们现在推出了春季的花季游,春季的旅游资源也是非常丰富的,每一月在每一个不同地州,都会有它不同的花季,我们的游客可以到新疆各地去游玩。”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古丽·阿布力木说。

在首届春博会上,“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新疆花季旅游联盟正式成立,一辆开往新疆各地花海的“旅游大巴”从吐鲁番“杏花季”启航。旅游联盟的成立皆在通过开发聚集新疆各地花季游新产品,推出旅游新线路,培育旅游新业态,统一发布“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新疆花季游产品,吸引国内外游客来疆旅游。裕民县旅游局局长郭文梅:“我们怎么迎接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怎么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我们的旅游产品就要转型提升,景区之间一定要联合起来。形成组合拳,把新疆最美的花的资源推出去。春博会上还同时启动了“吐鲁番的葡萄会唱歌—新疆原创音乐节”活动。“原创音乐节”是经过国家网信办经批准,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网信办主办,吐鲁番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大型网络音乐文化宣传活动。“吐鲁番的葡萄会唱歌—新疆原创音乐节”以活动为载体,探索“宣传+”新模式,动员调动全国各类媒体资源,讲出新疆历史感、故事性,讲出诗歌韵,体现梦想、变化和新时代,展示“新疆窗口”吐鲁番所反映出新疆人的生活追求,展示新疆文化品牌魅力和文化小康,提炼、树立、传播吐鲁番形象,将吐鲁番打造成全疆音乐高地和文化引领示范区。“吐鲁番的葡萄会唱歌—新疆原创音乐节”是新疆旅游春博会重要内容和亮点之一,是自治区今年重要旅游产品线和网络宣传文化活动。

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会场设在吐鲁番国际会展中心,设展位340个,室内面积5600平方米,分为自治区旅游形象馆及展示区、地州形象展示区、外省形象展示区、红酒品鉴区等。在春博会室内舞台现场上不仅可以观赏各个地州、景区最具代表性的歌舞、以鲜花为主题特色的T台秀;还能欣赏到极具地方风情的音乐舞剧《吐鲁番盛典》。此次春博会还设有3000平米的室外展区,民俗表演区届时将有斗鸡、斗羊、桑皮纸制作、传统土印花布等表演;美食畅饮区各地游客则能品尝到烤全羊、豆豆面、炒斗鸡等特色美食和葡萄酒、啤酒、卡瓦斯等各类饮品。来自全疆各地州市、兵团15个参展团、重庆市、浙江省旅游局、河北承德市旅游局等9个外省旅游局及企业参展。吐鲁番市本地旅游、文化企业、合作社等79家参展,参展人数1500多人。

在本届春季旅游博览会上,吐鲁番市人民政府与杉杉控股集团签署旅游投资战略协议;吐鲁番市国资委与南航公司、吐鲁番市旅游局与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伊犁州、阿勒泰地区、昌吉州等签订战略合作协定。

新闻链接:

吐鲁番市位于新疆天山东部的山间盆地,北纬41°1243°40′,东经87°16′~91°55′间,是连接我国内地、中亚及南北疆的枢纽。交通区位优越,气候条件独特,矿产资源富集,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投资环境优越。盛产葡萄、哈密瓜、蔬菜等经济作物,被誉为“葡萄和瓜果之乡”、“音乐歌舞之乡”、“中国葡萄圣城”。吐鲁番市南北宽约240公里,东西长约300公里,总面积近7万平方公里,辖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有33个乡(镇、街道、场)、168个行政村、826个村民小组、56个社区。总人口65.31万人,其中:以维吾尔族为主的少数民族51.46万人,占78.8%,汉族13.85万人,占21.2%。农业人口47.13万人,非农业人口18.71万人。

吐鲁番是中华文化、印度文化、希腊文化、伊斯兰文化世界四大文化体系的交汇点,多种文明曾在这里碰撞、交融。是华夏灿烂文明进程的活化石,西域丝路精妙绝伦的博物馆,人与自然和谐生存的欢乐园。古丝绸之路重镇和西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我国通往中西亚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它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优秀旅游城市。是世界上瓜果最甜、美食最香、气候最干、海拔最低和资源最富的“新疆大客厅”。(记者 毛卫华 摄影报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