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公司海内海外同发力 培育市场“超级明星”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3-25 16:58:35
分享

张裕公司海内海外同发力 培育市场“超级明星”
张裕总经理周洪江携公司管理层及经销商共同切解百纳生日蛋糕。

张裕公司海内海外同发力 培育市场“超级明星”
著名葡萄酒大师及酒评家向消费者推介张裕新上市葡萄酒“醉诗仙”。(鞠传江 摄影)

324日,在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张裕公司推出了倾力打造面向大众的超值葡萄酒新品“醉诗仙”系列,并为公司的旗舰大单品解百纳庆祝85岁生日。海内外葡萄酒届的“大师名家”亲临现场为此次上市的海内外多款葡萄酒新品推介助阵,引起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极大关注。

成都糖酒会是一年一度备受海内外葡萄酒企业和经销商关注的大型展销盛会。作为中国最大、世界第四大的葡萄酒企业张裕公司此次展销其旗下生产和经销的上百种葡萄酒产品,同时举行精彩的葡萄酒主题活动,张裕展厅被前来寻求市场商机的经销商们围得水泄不通。

“醉诗仙”家族系列新品上市将引领时尚消费新潮流

此次交易会上张裕推出“醉诗仙”五款新酒,分别是赤霞珠干红、美乐干红、蛇龙珠干红、贵人香干白和桃红葡萄酒。据了解,这些新酒最大特点就是“新鲜”,这一系列酒采用2015年采摘的新鲜葡萄酿造,不经过橡木桶陈酿。因此,保留了新鲜葡萄的风味,果香馥郁、优雅,单宁柔顺,适合即饮。

张裕醉诗仙品牌代言人、法国艺术品鉴赏师郭飞龙、澳大利亚葡萄酒大师罗伯特•盖蒂斯(Robert Geddes)以及林志帆、齐绍仁、林殿理、晋阳、李晨光等著名酒评家在现场品鉴醉诗仙新酒。

世界葡萄酒大师罗伯特•盖蒂斯(Robert Geddes)说:“张裕醉诗仙无论在口感、包装还是价格方面都非常有竞争力。新推出的桃红葡萄酒果味鲜明,具有恰当的酸度,蛇龙珠干红则非常有中国特色,并且具有国际水准。“

具有亚洲“侍酒师教父”美誉的亚洲葡萄酒学会总裁林志帆评价说:“张裕醉诗仙桃红酒是一款给人惊喜的产品,而且性价比非常高。”

酒评家林殿理表示,醉诗仙贵人香干白有新疆天山葡萄的新鲜果香,适合搭配所有菜肴,并且非常适合刚接触葡萄酒的年轻消费者。

张裕醉诗仙产品系列,产自张裕新疆天山山麓的12万亩葡萄酒基地,性价比极高,曾获得“110款中外百元葡萄酒盲品大师赛”冠军,并登上世界顶级豪华邮轮“玛丽女王2号”销售。

张裕公司副总经理孙健说:“醉诗仙是张裕的百年品牌,作为张裕面推向大众消费群体的创新产品,未来有望成为中国葡萄酒市场中的超级大单品和新一代‘超级明星’。”

85岁“大寿星”解百纳国内畅销不衰海外市场崛起指日可待

在交易会张裕展厅举行了葡萄酒超级大单品——张裕解百纳的85周年庆生仪式,在直径为85厘米的巨型蛋糕的四周“围”上了28面不同国家的国旗,代表着张裕解百纳出口的28个国家。

创建于1931年的张裕解百纳,是中国最早的干红品牌,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4.3亿瓶,已经成为中国葡萄酒市场的“超级明星”。

张裕总经理周洪江和高层团队、沃尔玛中国区采购部高级总监万雪梅以及山东、浙江、福建等地的张裕经销商代表共同上台,共同切开解百纳85周年纪念蛋糕,与在场嘉宾举杯庆祝。

在本月举行的德国杜塞尔多夫酒展上,500多家经销商参加了张裕的推介会,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荷兰、英国等国家有实力的经销商竞相给张裕解百纳下了大订单。

张裕副总经理孙健表示,张裕利用在欧洲兼并的著名酒庄和强大经销网络助力张裕解百纳在海外市场的销售,这一中国市场的明星产品有望成为国际葡萄酒界的超级大单品。

今年3月,张裕解百纳正式进入西班牙市场,在国际连锁超市家乐福的所有门店以及西班牙的一些酒店和饭店销售。

2008年,张裕解百纳曾被法国国际食品及饮料展览会(SIAL)授予为“全球30个顶级品牌之一”,成为亚洲惟一获此殊荣的葡萄酒品牌。而在2012年,世界三大权威酒评家之一的葡萄酒大师杰西丝•罗宾逊为张裕解百纳打出了16分的高分,与2009年波尔多二级名庄的分数持平。20128月,英国皇室供应商维特罗斯(Waitrose)首次将中国葡萄酒——张裕解百纳列入采购名单,在旗下的高端连锁超市销售。

张裕海外酒庄酒亮相糖酒会,经销商竞相订购

此次交易会张裕把旗下的两大海外酒庄产品法国“蜜合花&苔思藤”和西班牙“爱欧公爵”推向国内消费者,现场经销商们普遍看好这两个中高端酒庄产品市场前景。

张裕曾于201511月收购了有悠久历史的法国蜜合花酒庄。该酒庄位于法国波尔多地区,年产波尔多AOC级别葡萄酒25万瓶。

酒庄酿酒师托马斯·杜其南介绍说,2015酒庄共出产20万瓶葡萄酒,其中投放到中国市场的酿酒师珍藏级酒庄酒仅有3万瓶,并在本次糖酒会上开启整桶预售。

20159月被张裕正式收购的西班牙“爱欧公爵”酒庄酒在交易会上也备受关注。到会助阵的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Jose Luis Kaiser说:“西班牙有很多优质的葡萄酒,爱欧公爵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我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喜欢爱欧公爵。”

爱欧公爵公司西班牙里奥哈产区的前五大生产商之一,酿酒已逾百年历史,其产品已远销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

北京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进口西班牙葡萄酒监测数据显示。爱欧公爵于去年11月进入中国市场,仅仅过了两个月,就在中国市场西班牙葡萄酒进口量中占据11%,在进口西班牙葡萄酒中排名第一。(记者 鞠传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