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步:发展香梨产业 推动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3-25 16:24:14
分享

324日,记者在城步县儒林镇白岩山村看到,该村依靠精准扶贫政策发展的几百亩苗香梨梨花竞相开放,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近年来,城步县坚持发挥优势、服务全局、突出重点、创新发展的思路,着力构建消费需求旺、经济带动强的生态观光农业体系。把优越生态环境和秀美乡村景致充分利用起来,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开发农业与乡村旅游业的潜力。

据了解,白岩山村2011年开始进行土地流转,面对全村几十余户贫困户,镇村两级着力搞活思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以产业入股扶贫为重点,结合直接帮扶、委托帮扶等措施,大力引导村民以土地入股,种植苗香梨340亩,成立了苗香梨专业合作社。

为保证产品质量,提高种植苗香梨的经济效益,白岩山村采取了“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工作模式,严格遵循统一良种、统一购药、统一验收、统一标识包装、统一销售。2015年,白岩山苗香梨实现亩产2000斤,总产值40余万元,为23户精准扶贫户带来每人每年1200元的分红。目前,白岩山村苗香梨已成功注册商标南岭苗香梨,完成总投资4000多万元。

据悉,下一步,白岩山村将积极争取资金,着手修建集仓储、包装为一体的2000平米厂房,为苗香梨发展创造先机。同时,将把加快苗香梨线上销售作为产业发展重中之重,积极与步步高电商集团进行洽谈,争取2016年实现“互联网+”销售模式,带动苗香梨产业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