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承接“民生E站”,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3-25 15:29:40
分享

邮储银行济南市高新支行于2015年成为济南市高新区政府“民生E站”项目的唯一承担者。该项目为济南市人社局重点攻关项目,旨在解决农村居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此次项目的代收对象涵盖了全区3个办事处,59个行政村,约3万余居民,摆在面前的首要问题便是村落布局分散,人数参与众多且多为留守人员行动不便。

邮储银行济南市高新支行行长季娜介绍,如果采取村民上门办卡的方式必将会对村民造成极大的困扰,与项目初衷背道而驰,批量开卡发卡的身份证收集工作及发卡后的激活工作也难以实现。

针对这一情况,该支行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小组,由行长季娜任组长,采用逐一进村的方式,主动将金融服务送至上门。最终实现发卡3万余张,拓展助农取款点60余户,遍布3个办事处的每个村庄。

季娜说,高新支行必本着根植于民、服务于民、满意于民,让更多的居民获得更加满意的金融服务。

据悉,2015年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持续为济南市8个区县进行新农保代收代发工作,覆盖全市82个乡镇,服务对象达150余万人,占全市参保人员的65%,累计代收代发新农保资金21.91亿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