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三大钢丝绝顶高手约战重庆武隆天坑 巅峰赛事即将拉开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2016-03-25 15:19:50
分享

“奔跑吧钢丝侠”武隆天坑高空飞人国际大赛即开赛在即,三位走钢丝世界纪录保持者将于330日在重庆武隆天坑进行钢丝百米竞速比赛。

据悉,本次赛事是全球首例挑战双钢丝同时开跑的高难度比赛。此次武隆天坑挑战高度在350米以上,坡度达十几度,在如此深的天坑里进行钢丝百米竞速目前为世界首次,而此前钢丝百米速跑挑战高度最高为200米,加之又是竞速比赛,挑战难度系数非常大,故对选手自身技能和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参与本次比赛的三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分别是:6项高空行走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的我国选手艾斯凯尔•奥布力喀斯木(Shaffer Benjamin Deane),参加央视《挑战不可能》一举拿下两项世界纪录的瑞士选手弗雷迪•诺克(Nock Alfred),以及拥有倒走钢丝与行走陡坡钢丝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意大利选手莫瑞纪欧•扎瓦塔(Zavatta Maurizio)。

“在比赛中天气也会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希望30号那天天气会好一点。因为对高空走钢丝比赛来说,风、雨甚至湿度都会影响比赛发挥,若是湿度太大,手中的杆和脚下的绳都会湿滑,因此这不仅是与对手的PK,也是与自然的较量。”莫瑞纪欧•扎瓦塔说。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本次比赛将由选手抽签决定对战顺序,并设有两位顶级裁判以及公证员。其中主裁判是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担任总裁判长的国际级裁判陈伟强,副裁判是2012年起担任重庆市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裁判、主裁判的国家一级裁判范津纲。此外,比赛还邀请到了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李锐进行全程主持。

目前,三位选手都已经抵达重庆,武隆景区也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位于天坑顶部的两条钢丝已经全部安装检测完毕。对于即将在武隆天坑展开的赛事,三位选手表示非常期待,能在这么雄伟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和地质奇观中展开挑战和比赛前所未有.选手们将于25日前往武隆天坑展开赛前训练,为迎接30日正式挑战作充分准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