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美国游客登长城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6-03-25 13:30:33
分享

325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美旅游年”高峰活动——“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启动仪式,在承德金山岭长城脚下拉开帷幕。随着启动仪式击鼓开启,来自美国的1000名游客向着金山岭长城攀登。

近年来,随着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不断发展,河北省与美国在经贸、农业、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务实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利用友好省州的交流平台,与美国艾奥瓦州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度的友好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促进了共同发展。河北省与艾奥瓦州成为了中美地方友好合作的典范,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特殊贡献。

河北省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把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培育打造,目前,全省拥有开放景区600余处、旅行社1300多家、星级饭店500多家,已经形成观光、休闲、度假、专项旅游相结合,吃、住、行、游、购、娱相配套的复合型旅游产业格局。2015年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72亿人次,旅游总收入3433.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09%34.06%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在启动式上说,“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

是“中美旅游年”活动的一大亮点,河北省高度重视并将全力办好本次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河北省与美国的旅游交流合作,扩大双方人员往来,使更多美国朋友了解河北、喜爱河北,进而走进河北,为发展中美关系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