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主持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来源:红网
2016-03-25 10:33:43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廖洁)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

省领导杜家毫、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兰香、韩永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篇著作是对党委会工作一般规律的深刻总结,贯穿着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满着辩证唯物主义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凝结着我们党领导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至今仍具有深邃的理论价值和生动的实践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着眼于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着眼于提升新时期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这篇著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各级党委(党组)工作方法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工作方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结合起来,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各级党委(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省委常委会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结合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要层层组织传达学习,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意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温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懂真用。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查找党委(党组)工作中存在的与“十二条工作方法”不相符合的突出问题,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全国两会期间,湖南代表团和驻湘全国政协委员在京第一时间进行了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一结束,省委、省政府又进行了专题传达学习,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总体要求和初步打算。在此基础上,省委常委会议再次进行学习贯彻,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抓实抓细,推动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以坚定清醒的政治意识、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绝对忠诚的核心意识和积极主动的看齐意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决不辜负党中央、总书记对湖南的期望和要求。省有关部门要对照总书记在湖南团的讲话要求,逐项梳理,深入研究,列出贯彻落实的责任清单。省直相关部门要根据责任分工,深入领会讲话精神,结合已有的工作部署和日常工作,更有针对性、有重点地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拿出专项工作方案,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省委、省政府督查室要把总书记在湖南团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今年督查的重点内容,适时开展专项督查。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亲”“清”的深刻内涵,针对推动非公经济政策落实落地的问题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市场准入、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民营企业兼并重组、降低企业成本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评估,找准问题矛盾症结,有针对性地建立和完善政策举措,进一步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