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公开征集“寻找陕西省最美导游”大赛活动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3-25 10:22:41
分享

324日起,“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大赛的活动方案全国公开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征集的方案内容包括大赛活动的整体定位、主题口号、亮点活动、流程安排、时间节点和营销推广等六部分。方案征集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20日。

“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大赛活动由陕西省旅游局指导,由陕西省旅游协会主办,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发现和推出一批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导游人员,宣传他们诚心诚意的服务态度、诚实守信的服务行为,展示他们的职业美、品德美、行为美,树立导游群体的良好形象,让全社会进一步理解、尊重和信任导游,增强导游的职业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和引导广大导游热爱旅游、服务旅游、奉献旅游,达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作用。

24日,从“寻找陕西省最美导游”方案征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无论是具有丰富经验、专业水准和创新精神的组织和个人,还是具有宽广视野、独特视角的非专业机构和个人,均可按规则参加此次方案征集活动。应征作品须符合两项基本标准:第一,传递和体现“寻找陕西省最美导游”大赛的总体定位、发展目标和战略形象;第二,本次大赛的宣传推广策划方案包括但不仅限于线上、线下传播和新媒体传播等可执行的方案。

据了解,本次方案征集活动分为三个阶段:2016324日—420日为公开征集阶段,应征个人及组织应在限定时间内将基本情况、资质以及策划方案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shanlvjituan@163.com);420日—51日为专家评委评选阶段;51日后,根据各策划案的质量、亮点、可行性等标准,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并组织专家分组评审,最终从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中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最具创意奖”、“最佳传播奖”等奖项。

对于征选获奖的个人和组织,将实施现金奖励,一、二等奖分别奖励3万元、2万元,三等奖和两项最佳奖各奖励5千元。同时,陕西省旅游局还将向全行业发布表彰决定,依据策划案开展“寻找陕西最美导游”活动,并在陕西省旅游局、陕西省旅游协会、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及有关媒体上予以公布。

另悉,326日,陕西省级重点文化旅游项目——诸葛古镇盛大开园。

诸葛古镇位于陕西汉中,景区占地面积300余亩,总投资2.5亿元,主体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陕旅集团以“陕旅速度、陕旅品质”精心打造的集历史古迹保护、民居建筑、生态园林景观、实景演出、民俗餐饮、休闲度假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

古镇以诸葛亮的八卦阵为布局理念,以象征八卦阴阳的一条水街、一条旱街为主要人行动线,由武侯祠、马超墓、诸葛古镇、《出师表》实景演出、汉江亲水休闲区、陕旅青舍精品客栈六大板块组成。最丰富的民居建筑形态、诸葛5D影院、《出师表》演出、博物馆和青舍精品客栈,既突出了项目的文化特色,又极大地丰富了项目业态,将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两汉三国”旅游体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