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东北首家在线旅游商铺 省旅游局与阿里旅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3-25 09:00:30
分享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杨晓艳)拥抱“互联网 ”,吉林省旅游再进一步。今天,省旅游局与阿里旅行在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东北首家在线旅游商铺——“吉林旅游官方旗舰店”,这标志着自2014年12月30日省政府与阿里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智慧旅游方面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歩。

经省旅游局授权,“吉林旅游官方旗舰店”项目将于今年4月中旬在阿里巴巴集团阿里旅行平台正式上线,为旅游企业提供旅游商品在线销售平台。届时,吉林省旅游将全面接入阿里旅行信用游、信用住、扫码支付、码上游等全线产品。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线上旅游产品销售、客源地市场大数据精准营销、乡村休闲旅游线上线下合作等领域达成了广泛共识,我省将依托阿里旅游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立体化旅游产业发展优势,突出旅游优势资源,与阿里旅行开展设立省级旅游馆、电子门票合作、营销推广服务及O2O智慧旅游等项目的合作。

目前,吉林旅游旗舰店线上平台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3月29日,双方将联合举办阿里旅行首届吉林省商家招商推荐会,邀请省内核心景区、酒店集团、国内百强旅行社、省内核心批发商、专线商、旅游电商公司、租车、包车公司、核心机票代理人等旅游同行与专家,并对拟入驻吉林旅游旗舰店的企业进行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