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葡萄酒与文化之夜在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3-25 08:48:26
分享

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馆于323日晚举办新西兰葡萄酒与文化之夜,来宾在欣赏毛利舞后品尝来自新西兰各大酒庄的特色美酒并感受独具一格的新西兰葡萄酒文化。据悉,第94届糖酒会共吸引10家来自新西兰的葡萄酒庄参展。

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孔思达(Alistair Crozier)在开幕时介绍,新西兰葡萄酒具有将新旧世界葡萄酒结合的特点。自六十年代末起,新移民们将葡萄藤带到新西兰并采用了最新科学的方法,因而适当的葡萄品种得以在新西兰适合的地区种植,从而使所有酒款都大获成功。其中,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黑皮诺(Pinot Noir),以及波尔多混酿(Bordeaux Blends)是最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葡萄酒品种。

孔思达说:“今天的葡萄酒文化之夜让我格外想念故乡,每年在新西兰的夏天,每个葡萄酒产区都会举办自己的葡萄酒节。不论喝酒与否,这是家庭式的节日,但喝酒的人会更开心。葡萄酒节上有音乐、表演、烧烤、野炊和灿烂的阳光。对我个人来说,这种日子是庆祝身为新西兰人的日子,希望今晚的活动能启发各位带着家人、朋友去新西兰旅游,去探索我们的葡萄酒节。”

据新西兰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协会亚洲市场经理彭宁莉(Natalie Potts)介绍,新西兰葡萄酒产量占全球葡萄酒总产量不到1%。目前,新西兰葡萄酒在中国的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具有较高占有率,红酒和白葡萄酒较适合都市人口味,通过新西兰在二线城市的经销商布局,杭州、西安和青岛对新西兰葡萄酒认知也有显著提升。

“每个地域会有不同因素影响其口味偏好,我们认为这个现象非常有趣。比如一线城市的消费者能够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多样化葡萄酒口味,而二线城市的口味正在培养当中,三线城市尚处于摸索阶段,但变化是显著的。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西南地区民众欣赏新西兰葡萄酒。”彭宁莉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