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挂牌近一年 检验检疫部门共出40项创新制度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25 08:42:26
分享

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获最佳实践案例

324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局副局长王彦生会上介绍了天津自贸区挂牌检验检疫制度创新的总体情况。

天津检验检疫局紧紧围绕“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宗旨,按照“制度创新、风险可控、与国际惯例接轨、可复制可推广、关注企业体验”五项评估基本原则,结合天津自贸区功能特点、口岸特色以及形势发展需要,以需求、问题、项目为导向,大力开展自贸区检验检疫制度创新。从天津自贸区挂牌以来,截至目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先后发布了3批、共计40项创新制度。

目前这些创新制度试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其中,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保税展示交易/租赁货物监管新模式、国际航行船舶检疫监管新模式等3项制度,被纳入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创新举措之中。在四个自贸试验区8大最佳实践案例中,天津检验检疫局的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新模式作为质检系统唯一的典型案例,得到了汪洋副总理的肯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