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投资广州国际顾问圆桌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6-03-24 16:00:39
分享

323日,由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办的2016年投资广州国际顾问圆桌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广州市蔡朝林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致词。来自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意大利、新西兰、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综合性商会(行业协会)、银行、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领域的20多位第六届投资广州国际顾问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加会议的第六届投资广州国际顾问围绕“动力源增长极国家中心城市与三大战略枢纽建设”,纷纷发表了观点和见解。发言中既有对广州市当前经济发展现状的思考和分析,更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启发性的思路,带来了不少对广州颇具启示意义的决策参考,为广州市的招商引资提供了全球化的视角、国际化的经验。

投资广州国际顾问已经历十年的历程。十年来,广州市商务委、广州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聘请了来自全球知名企业、商协会150多各高层人士担任广州国际投资顾问。国际顾问在项目引荐、活动交流和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广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一个个重要的思想支点和动力源。其中仅第五届顾问任期内就向中心引荐了包括赫兹汽车租赁、KPMG数据中心、花都航空产业园、韩国人学校等在内的37个外资项目在广州落地生根;协助广州市举办包括“广州-纽约投资推介会”在内的境内外招商活动15场;第五届国际顾问们还将广州置于世界城市体系中,为广州招商引资和改善环境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形成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国际智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