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成为我国唯一印尼官方认可的食品安全实验室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3-24 14:24:01
分享

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219日,经印度尼西亚官方评估确认,山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成为目前我国唯一获得印尼官方认可的食品安全实验室。

2015年印尼发布了农业部长4号令,自2016217日起,该国要求输印尼的103种植物源性食品农产品必须来自通过印尼食品安全体系认证的国家或随附印尼安全体系认证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由于我国尚未成为印尼官方体系认证国家,因此山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成为目前大陆唯一获得认可的植物源性食品农产品出口印尼的“通行证”。出口至印尼的新鲜食品农产品随附山东局技术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后,将扫清出口道路上的技术性贸易壁垒,实现顺利通关。

目前,山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是我国大陆地区唯一具有印尼食品安全体系认证资质的实验室,检测能力可涵盖印尼新规要求的水果、蔬菜等两大类、103种产品,涉及农药残留、重金属、微生物、生物毒素等千余检测项目。山东检验检疫局局技术中心除服务于山东口岸出口印尼植物源性食品农产品外,现已面向全国出口印尼食品企业开展烯草酮、铅等八种有害成分的检测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