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片区马尾港至台湾海运航线直航邮路正式开通

来源:东南网
2016-03-24 13:22:35
分享

东南网3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23日,一批发往台湾的国际邮件总包在马尾港装柜,该包将通过海运航线由马尾港直航台湾高雄。这是马尾港首次进行邮件总包直航试运行,标志着马尾港至台湾海运航线直航邮路正式开通。

据介绍,此次首航的客轮为“东雅号”,荷载量为1万吨。首航运送的国际邮件总包共316件,重5000多公斤,均为普通物品。客轮于当晚离港驶往台湾高雄,抵达后的国际邮包将通过高雄机场发往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巴西等地。

福建邮政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经福建运往全球的国际邮件总包数量增长迅速,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依托马尾—台湾海运航线开通对台直邮服务,将有效增强运力,满足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马尾港共有两条直航台湾航线,分布于马尾港两个港区,目的地分别是台北和高雄。未来,福州片区拟将更多运力投入对台邮路开发,扩展对台海运直邮范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