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展开主体建筑施工筹备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3-24 13:19:40
分享

完成桩基施工后,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将迎来主体结构建筑施工。近日,施工队和施工设备车辆已进场,进行土地平整、修筑施工便道、搭建项目部办公活动板房等筹备工作。

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展开主体建筑施工筹备

平潭网3月24日讯(平潭时报记者陈澜清/文蔡起辉/摄)完成桩基施工后,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将迎来主体结构建筑施工。近日,施工队和施工设备车辆已进场,进行土地平整、修筑施工便道、搭建项目部办公活动板房等筹备工作。

昨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作业区看到,施工车辆来回行驶,四五台挖掘机正马力全开,对地面进行填土平整。在施工现场南侧,一栋白色两层活动板房基本搭建完毕,工人正在组装二层板房屋顶。一条宽约4米的水泥施工便道从工地入口处延伸通向活动板房,方便车辆和工人通行。

据了解,福建师大平潭附中主体结构建设包括3栋教学楼、3栋实验楼、1栋综合行政楼,还有文体馆、食堂、宿舍楼等。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队上星期一进场,马上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做好各项筹建工作,比如现场填土平整、搭建统一的办公活动板房、工友宿舍楼、修筑施工便道等。

“施工便道的修筑尤为重要,平潭附中这片地块土壤较稀松,近期雨水很多,现场很容易泥泞,修筑了便道,才能为后续施工打下基础。”施工负责人说。

福建师大平潭附中位于金井湾片区海峡如意城内,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校园占地面积83533.75平方米,发展定位为福建省一级达标示范学校,一期规划设立初中24班、高中30班;二期规划招收港澳台学生并创办国际部。

在师资方面,福建师大平潭附中筹建办已于2月29日发布2016年考核招聘教师公告,招收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老师26名,现已完成笔试考核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