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宁德市茶叶出口开门红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3-24 13:16:17
分享

20161-2月,宁德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口茶叶260吨、1390万美元,出口货值增长达39%。主要出口越南、香港、美国、马来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16个国家或地区。其中,对越南、香港分别出口433万美元、392万美元,增长72%9.7倍,出口贸易额居前2位。红茶成为宁德市茶叶出口新亮点,其中红茶出口货值增长4.5倍。

宁德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信息优势、技术优势,促进茶产业可持续发展:一是深化示范区建设,强化源头管理,,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制、质量监管长效机制和产品质量溯源、责任追究体系,整体提升辖区茶叶质量安全水平。二是创新监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按照风险可控、监管有效的原则,降低监督抽检频次和比例,加快出口产品通关放行速度。三是积极应对壁垒,为企业提供便捷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规避国外技术壁垒,促进茶叶扩大出口。四是加强指导帮扶,促进转型升级积极参与茶叶相关标准的制定,推动茶产业由茶叶传统制作向传统与现代标准化兼容转变。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