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与青岛全方位合作 八百游客乘专列来安顺

来源:贵州商报
2016-03-24 11:43:58
分享

贵州安顺与青岛全方位合作 八百游客乘专列来安顺

3月21日,由青岛开来的“追梦青岛·走进安顺”号旅游专列,载着800多名青岛游客驶入安顺火车站。

据悉,这是青岛市对安顺进行对口帮扶以来游客规模最大的一次。

展开为期两天“黄—龙—屯”之旅

3月的青岛还隐隐透着寒意,800多名青岛游客,乘着旅游列车来到了温暖湿润的贵州大地,享受安顺温暖的阳光和鲜花盛开的风景。接下来的两天,青岛游客们将在安顺开启为期两天的“黄—龙—屯”之旅,观赏著名的龙宫山地油菜花美景,感受黄果树国家公园丰富精彩的景观,体验屯堡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追梦青岛·走进安顺”号旅游专列活动已开展3年,今年来安顺的青岛游客是活动开展以来,乘坐该专列赴安旅游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安顺市推出“安顺大黄果树山地全域旅游系列产品”后,享受相关旅游优惠政策的第一个团队。

安顺青岛签协议,全方位合作

安顺市旅游局副局长剪艳罗加告诉记者,安顺生态良好、气候宜人、风光秀丽、文化多彩。旅游资源独具特色,不仅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而且有喀斯特山水旖旎风光和优美自然生态环境。黄果树、龙宫5A级景区、天龙屯堡、紫云格凸河等景区都享誉中外。安顺进入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青岛获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安顺和青岛,山地与海滨,良好的资源互补和差异,为双方开展旅游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青岛和安顺是结对帮扶合作城市,为开拓旅游业精准扶贫计划,青岛市旅游局与安顺市旅游局积极开展旅游交流合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双方签订了《关于加强旅游合作的协议》,分别在旅游宣传推广、行业监督管理、旅游人才培训、旅游招商引资、智慧旅游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交流。积极培育和发展旅游市场主体,大力开展“山海游”、“生态游”,“追梦青岛·走进安顺”号旅游专列将进入常态化。

安顺市也将推出相关旅游专列活动,每年至少组织一次游客从安顺前往青岛旅游,推动两地“山海游”互动发展进入常态化、进入新阶段;进一步促进青岛、安顺两市在旅游宣传推广、旅游招商引资、智慧旅游建设等方面深度交流、实现共赢。

此外,安顺将在全国多个城市推出安顺目的地2至3日游线路产品,通过打捆销售、专列奖励等一系列有效的促销政策,助推安顺旅游目的地多日游产品的成型,全力打造山地全域旅游目的地。(记者 马晓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