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在河南鹿邑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24 10:25:02
分享

323日,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侨联协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鹿邑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老子生日拜典•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开幕式在老子故里鹿邑举行。

上午750分,老子生日拜典•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活动正式开始。来自省内外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嘉宾15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今年是老子诞辰2587周年,“老子生日拜典•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系列活动以老子文化为核心,以生日拜典、非遗展演为主要内容,旨在通过拜典凝聚社会共识,提升民族文化自信;通过非遗项目展演,增强非遗保护意识,推动非遗保护工作的开展,从而留住乡愁,留住记忆,留住民族文化的根脉。

此次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省级非遗项目参演,区域广、门类多,各个项目特点鲜明,亮点纷呈。时间从323日至421日,河南省豫剧、越调、道情戏、怀梆、四平调、大平调、少林功夫、坠子等一大批传统戏剧、传统体育、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逐一登场,为上万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角盛宴。此外,老子庙会期间,该县还将举办省属商会区域合作大会、民间艺术表演、道德思想进万家活动、文体活动、《道德经》诵读活动、“大道同源”书画精品联展、老子文化大讲堂、老子故里首届灯光节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将会让广大市民饱足眼福。(记者 向明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