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太极拳大师陈正雷淮阳寻根 欲在太极八卦发源地创办太极馆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24 10:25:02
分享

近日,为探寻太极之源,追念太极八卦创始人太昊伏羲,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陈正雷率弟子专程在庙会期间到淮阳寻根谒祖。在参观游览了太昊陵,进一步了解了伏羲文化后,陈正雷被深深震撼,感叹到“我来得太迟了”,决心在淮阳把太极文化弘扬光大。

当日,陈正雷一行在淮阳文史专家李乃庆的引领和详细讲解下,参观游览了太昊陵,先后在统天殿、显仁殿和伏羲陵前多次长跪叩拜,并和妻女儿子一起在太极门和统天殿前两次进行太极表演,以示对人祖伏羲创建太极八卦的尊崇。在进一步了解了伏羲文化的博大精深后,陈正雷感到非常震撼,对人祖伏羲十分敬仰,一直叹息“来淮阳来得太迟了”。

随后,陈正雷又到陈胡公陵前祭拜陈姓始祖陈胡公,并向陈氏宗亲会捐赠了他的著作。经过对淮阳多地考察,特别是对龙湖周边环境的亲身体验,陈正雷表示想在淮阳这个太极发源之地把太极文化发扬广大。

他说:“伏羲定都宛丘,葬于太昊陵,龙湖东岸是伏羲创立太极八卦的重地,是风水宝地,在这里创办太极馆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不仅有利于传承华夏文明,弘扬伏羲文化,也给这片神圣的土地带来新的元素。”(陈凤岳 常卫东 王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