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基层干部“双语”口语大赛亮点纷呈

2016-03-24 09:45:21
分享

322日上午,霍城县“第二届基层干部‘双语’口语大赛”总决赛在县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17名选手经过我的演讲宣言、讲我身边的感人故事、诗歌朗诵、才艺展示等四个环节的亮点展示。最后,清水河镇中心小学教师马爱俊、兰干乡中心校教师哈丽珊分别获得民语组和汉语组的第一名。县公安局干部焦巍、县妇幼保健院医生买尔哈巴、县党校讲师玛哈巴分别获得民汉组二等奖。

比赛现场,选手们用非母语讲述身边人的感人故事,用优美的歌声、舞蹈和诗歌发自内心的展示着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

获的民语组第一名的回族女教师马爱俊,演讲的内容是《远亲不如近邻》,她用流利的维吾尔族语言讲述着在自己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故事,令人感动。她演唱的民族歌曲音正腔圆,得到了评委们的共识。来自县教育局的参赛选手帕孜来提,用标准的普通话讲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在才艺展示表演中,与女儿同台演出,且歌且舞,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参赛选手买尔哈巴,是一名医生。她用流利的汉语,发至内心的感动,讲述着自己在乡村上小学期间,发生的一件感人的故事,由于校长及时送她到医院救治,这位“汉族爸爸”尽职尽责帮助学生的感人场面娓娓道来,成为她至今难忘的一件事。民语组参赛选手曹洋洋,是一名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民警,他用流利的维吾尔族语言讲述着自己工作中的故事,大家都喜欢称他“喜洋洋”,他与少数民族群众形成了水乳交融的民族情深…..

感人的故事还有许多,“双语”口语大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促进各民族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升了全县各族干部服务基层、为民服务能力,共同建设美好幸福新霍城的大好局面。

据了解,此次的“双语”口语赛分汉语、维吾尔语二种语言进行。比赛规则为:民族选手讲汉语,汉族选手讲民族语言。本届“双语”口语大赛,通过近两个月的筹备,通过层层选拔,最后在41名预赛选手中,选出17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总决赛比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