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德行霍城道德模范走基层”巡回宣讲进乡村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24 09:45:21
分享

322日,霍城县“道德模范走基层”巡回宣讲团,分别来到清水河镇清水河村和良繁中心开展面对面巡回宣讲活动,受到当地各族群众的欢迎。

今年3月,是自治区第十五个公民道德建设月。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进基层、进群众。霍城县根据县文明委安排部署,县文明办抽调6名宣讲员分两个组对2015年受表彰的7位霍城县第四届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进行巡回宣讲。这七位道德模范都是来自基层的普通百姓。他们当中既有十几年如一日孝敬老人的好儿媳吴翠花,也有不顾自身安危,跳进水中勇救两名溺水儿童的见义勇为模范马建成;既有收养两名弃婴(其中一名是汉族,一名是维吾尔族)的爱心妈妈哈那克孜·买买托乎提,也有16年坚持开办农家书屋、热心公益的老党员阿不都热西提·甫热合买提等等。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洋溢着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彰显着凡人善举的精神魅力,是各族群众可亲、可敬的学习榜样,是霍城的骄傲和群众的楷模。

良繁中心二村村民刘红听完报告后说:“今天的报告会宣讲的非常好,每个人的事迹都非常典型,他们都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据霍城县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巡回宣讲活动自322日开始至25日结束,分民汉两种语言共宣讲11场。此次宣讲的道德模范事迹都来自基层,宣讲团也将深入到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清水河镇清水河村村民亚生说:“道德模范事迹拍摄的微电影让大家看起来更鲜活生动,感人入心。”

为了更好的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上除了面对面宣讲,还播放了三部根据模范先进事迹拍摄制作的微电影,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