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文化创客大赛面向全球派发参赛邀请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3-23 16:47:54
分享

记者近日获悉,由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策划发起,中国文化促进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版权协会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的首个文化产业类创客大赛——2016年首届“创客王中王”中国国际文化创客大赛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帷幕,主办方现向全球派发参赛邀请,任何对协作、机遇和新技术抱有开放态度的项目带头人皆可来应战。

据介绍,该大赛以“创意云端·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本大赛发现、汇聚、孵化一批优秀的文创项目,聚集海内外有优秀成果和想法的文化创客,为文化创客来青创业营造良好的土壤和打造专业化服务平台,为青岛文化创新发展生态圈的发展注入力量,将青岛全面打造成为“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

大赛设立“文化三剑客”大奖、十大金牌文化创客金奖、十大银牌文化创客银奖,最终获奖团队及项目在青发展将获得由青岛市政府提供的政策扶持资金总额度500万元。

此外,大赛组委会还为文化创客来青创业发展在市场推广、落户注册、获得投资和孵化支持方面提供专业配套服务。

本大赛对作品参赛资格不设立任何门槛。截至目前,首届“创客王中王”大赛已经征集作品近千件,内容覆盖文化艺术类、工业设计类和互联网+电影等物联网技术类等范围。报名来自社会文化创客、部分初创期企业和创业团队。此外,部分海外高校内团体也相继垂询,表达了对本赛的热烈关注和参赛合作的期望。

新闻链接: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创客大赛报名火热进行中,只要你拥有的文化创意能够设计实现成为文创成果,并可落地转化,均可通过点击官网(http://www.ckwzw.com/p/zh/index.html),选择相应组别进行报名参赛。大赛报名时间截止到2016630日,大赛组委会将相继通过初赛评审、复赛评审和决赛评审最终决选出优秀的获奖成果作品。参赛范围覆盖文化艺术类、广电影视类、新闻出版类、工业设计类、互联网+传统文化跨界融合类等五大类别,分为企业组、个人组和高校组三个组别进行竞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