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退运进口事故车辆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23 16:43:22
分享

近日,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退运一辆进口事故车辆。据了解,该车为丰田赛纳改装车,工作人员在进行现场检验时发现车体右侧结构破损严重,副驾驶员侧B柱变形,副驾驶员侧车门及右侧乘客门破损十分严重,右侧乘客门已无法正常打开。

“车体结构,与车辆安全性息息相关。对待问题车辆,我们毫不留情,严格依法处理。”东疆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如是说。

据分析,该车可能是由不法进口商低价购进的事故车辆,企图进口到国内进行维修后再销售。“该车破损的程度十分严重,即使经过维修后其结构的安全性、可靠性及使用寿命都无法得到保障,不仅会影响到国内消费者的使用,还存在着引发交通事故的可能性,暗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依据机动车检验国家标准“机动车外观应整洁,各零部件应完好,联接牢固,无缺损”的规定,东疆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该车进行了退运处理。

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进口车时,一定要核对车辆是否经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合格,切勿购买未经检验检疫部门检验的车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