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携手贵州助力丹寨脱贫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3-23 13:57:24
分享

京东携手贵州助力丹寨脱贫

签约仪式现场

322日,京东集团与贵州省扶贫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丹寨电商扶贫项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现代物流、互联网+“三农、互联网+商贸流通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促进贵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据了解,此次京东与贵州省丹寨县的电商扶贫项目包括丹寨京东特色馆项目及丹寨县农村电商服务中心项目。其一,通过丹寨县线上线下特产馆,甄选丹寨优质农特产品、手工艺品等特色产品,通过京东平台的策划、展示及销售,让丹寨黔货走出去、卖得好,提升当地贫困人口收入。其二,通过完善区域内的物流、配送体系,京东将帮助丹寨建设完善的电子商务生态,整合线上线下推广渠道,促进电商化的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

“我们将依托京东平台资源向贵州农村地区提供优质工业消费品及售后服务、农资产品及农资配套服务,以及京农贷、乡村白条等创新金融产品和综合性金融服务。”京东集团全国农村电商战略总监李贺明表示,京东将联合贫困地区政府利用创新金融产品,结合政府涉农担保、贴息等扶持政策,研究精准扶贫、金融扶贫,帮助贫困群体脱贫致富的方式方法,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生态圈建设。

京东携手贵州助力丹寨脱贫

京东丹寨服务中心开业揭牌仪式现场

据悉,京东集团与贵州省政府的战略合作将着重围绕“互联网+三农”展开,双方将共同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的落实。京东将着力打造具有贵州特色的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农村金融等“互联网+”解决方案,联合地方政府和本地企业建立地级市和县级地方特色馆,为县域提供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共同打造农产品网上知名品牌,推动线下O2O对接。

此外,京东丹寨服务中心于当日下午在丹寨县东湖生态移民小区举行了开业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结束后,京东集团在丹寨开展了现场招工活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