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汉青年联手勇救落水女子 获郴州道德模范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3-23 13:44:40
分享

维汉青年联手勇救落水女子 获郴州道德模范称号
海比尔·艾合麦提和周祚宏被授予“郴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当时我看到有人落水,啥也没想就跳下去奋力救人,没想到得到这么多赞誉,其实我们只是普通人。他人有难,只要力所能及,就应该给予帮助”,谈及十多天前的救人事件,新疆小伙海比尔·艾合麦提腼腆地说。321日下午,湖南郴州市授予两名见义勇为维汉青年海比尔·艾合麦提和周祚宏“郴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表彰了他们的英勇事迹。

37日,苏仙区飞天山高椅岭,汉族青年周祚宏和家人在景区游玩,维族青年海比尔·艾合麦提在附近卖烤羊肉串。突然有人大喊救命,一位妇女不慎失足落入20多米的冰冷湖水中,正在沉浮挣扎,情况万分危急。听到呼救声,两位青年来不及脱衣服,一前一后,冲到湖边,一头扎进水里,奋力游向落水者,合力联手把人救上了岸,演绎了一场联手见义勇为的壮举。两人联手救人的英勇事迹传开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反响。

接受“郴州巿道德模范”表彰的海比尔·艾合麦提说:“我来郴州已经工作生活11年了,也算是地道的郴州人,而且在郴州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和事业,对这块热土已有了深厚的感情。当有人遇到危难时,作为一家人,怎么能不挺身而出呢?”周祚宏也表示,今后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还会一如既往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授奖仪式上,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说:“心中有大义,危难显真情。这两位年轻的80后农村小伙,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跳进近20米深的冰冷湖水中抢救落水群众,这种见义勇为的伟大精神、舍己救人的高尚情怀和‘维汉一家亲’的民族情意,让人敬佩,令人动容。”(刘江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