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卡走进天津武清千家万户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3-23 11:21:04
分享

日前,记者从天津市武清区文广局获悉,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文化惠民卡已于近日首次在武清发行,武清也成为天津市区以外的首批文化惠民卡发售试点区。届时,这里的市民仅需花费100元购卡,便可获得额外400元的政府补贴,凭此卡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来自市级文艺院团的高水平精彩表演。

发售首日早上9点,武清区影剧院售票厅前早已排起了几十米购买文化惠民卡的长队,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为市民办理购卡业务。记者从现场看到,首次购卡的市民只需填写一张《天津文化惠民卡申领表》。“平时,我们一家人就喜欢看看曲艺、歌舞和话剧演出,听说这次文化惠民卡能在这里购买而且数量有限,所以今天特意赶早过来排队。以后有了这张卡,在家门口看演出既方便又实惠,真是感谢政府的这个优惠政策啊!”刚刚购卡的李女士高兴地说。

发售文化惠民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在武清共发售5000张惠民卡,先到先得,售完为止。一张身份证及一个手机号仅限办理一张,持卡者购买11家市级文艺院团惠民演出票可享受38折优惠。目前,发售量已超过3600张。”

记者了解到,文化惠民卡是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联合11家市级国有文艺院团共同推出的实名制消费卡,购卡者可到天津市内各指定剧院观看戏曲、魔术、话剧、儿童剧等精彩表演。今年,预计全市将组织推出惠民演出1000场以上,其中在武清区举办演出80场左右。武清区文广局副局长黄德龙介绍说,“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改善,市民有了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此次文化惠民卡在武清的发售,在进一步繁荣武清文化市场的同时,也为广大武清市民提供了更丰富、更优质的精神文化食粮。”

据了解,近年来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的武清区以群众性、普惠性为发展方向,积极策划组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壮大文化服务队伍,吸引了城乡群众的广泛参与,形成了一批特色文化品牌,文化惠民工作结出累累硕果。特别是相继建成开放的图书馆、博物馆和影剧院,获评国家级优质工程,成为满足群众文化追求的新阵地和展示城市文化品味的新地标,赢得了全区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