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到白山市调研时强调 打好发展组合拳 探索振兴新路子 坚定不移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3-23 08:32:42
分享

蒋超良到白山市调研时强调 打好发展组合拳 探索振兴新路子 坚定不移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升级

3月21日,省长蒋超良到白山市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今年各项工作部署进行调研。本报记者邹乃硕摄

本报讯(记者王强)3月21日,省长蒋超良到白山市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今年各项工作部署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按照省委和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围绕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区的区域布局,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打好发展组合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升级,有效防范风险,抓好民生托底,探索全面振兴新路子,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和安全生产事关重大,蒋超良对此十分关心。他首先来到吉林江源煤业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产能产量、经营成本、安全管理等情况,对公司采取的减亏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等做法给予肯定。蒋超良还来到通煤矿业集团道清矿,走进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系统运行和煤矿去产能情况。蒋超良指出,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须臾不可懈怠。要深刻吸取教训,压实责任,完善设施,加大投入,依法严格责任追究,提高安全发展水平。煤炭去产能任务艰巨。要甄别过剩产能、落后产能,分类制定化解和淘汰措施。搞好技术改造,加快发展接续替代产业,逐步实现转型升级。

白山市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汇集了白山市特色资源产品,实现了线上销售与产品企业的对接。蒋超良走进长白山特产展销厅、文化创意产业园,与大学生创业者亲切交谈。蒋超良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要搭建有效平台,吸引年轻人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既增加收入,又扩大地方特色产品销售,实现一举多赢。

吉林蓝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制造、销售LED照明及亮化产品。蒋超良察看了企业生产线,得知企业今年订单增加、正在加紧生产,他强调,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有创新发展的能力、领先的技术,产品就有市场、企业就有希望。要加强科技研发,进一步做大做强。通过改善环境,吸引更多的科技人才创业兴业。

在白山市,蒋超良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汇报。在充分肯定白山市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后,他强调,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巴音朝鲁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凝聚共识,集中力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要坚定不移落实省委提出的建设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区的区域战略,立足基础、潜力和特色,引领和谋划好长远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五大支柱性政策,着力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打好国资国企改革、服务业发展、脱贫三大攻坚战,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坚定不移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深入研究农业结构调整、粮食安全、农民增收等重大问题,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坚定不移抓好稳增长,稳定工业经济运行,稳定投资规模,扩大消费需求,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要坚定不移抓好民生托底,突出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确保民生链正常运转。

副省长李晋修,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省直有关部门、白山市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