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娃”再现黄泥河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3-23 08:32:42
分享

“虎娃”再现黄泥河

“虎娃”再现黄泥河

“虎娃”再现黄泥河

远红外摄像机拍到的“虎娃”出行影像。

本报讯(吴林锡 记者 陈沫)近日,黄泥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再次发现老虎足迹。根据老虎掌型特征显示,该虎为2014年10月在该保护区发现的那只吃牛东北虎——“虎娃”。

“虎娃”,因吃牛事件曝光时,还是一只亚成体的雄性东北虎。根据当时监测,它捕食能力还不太成熟,所以保护区给它取了个名字叫“虎娃”。

2016年3月,虽已进入春季,但保护区里的雪仍很大,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巡查工作中,再次发现“虎娃”的足迹,一趟深深的脚印从林中走到运材道上,留下了清晰的足迹后,消失在森林中。

黄泥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处处长李成介绍:“这只虎早在2014年9月就被监测到足迹了,掌垫是8.3厘米,同时远红外线也拍到它了,生理特征很明显,系雄性。现在,它的掌垫已有10.5厘米了,而且身体也比过去健壮了。”一年多来,保护区的远红外线相机多次拍到“虎娃”的影像,经常能看到它捕食后吃剩下的猎物、足迹和排泄物。

近年来,黄泥河保护区内马鹿、野猪、狍子等猎物逐年增多,为东北虎的生存提供了足够的食物,使这里的东北虎数量增加到3到6只,也使该保护区成了我国内陆东北虎的主要栖息地和东北虎从珲春、汪清向长白山扩散的重要廊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