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紧扣民生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3-22 18:55:18
分享

枯枝吐新芽,嫩绿上枝头,春天似乎在一夜之间就到来了,和煦春风吹绿了阿克陶,各级工作组化身“魔幻画家”,以“为民服务”为画笔,“农村大地”为画板,蘸着浓浓春色,一笔一画点染人间繁花似锦,美了民意,暖了人心。

挽起袖子和老乡一起干

“放飞绿色梦想,点燃发展希望”,这是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正在做的大事,老乡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克州农机局住玉麦乡霍伊拉艾日克村工作组联合村委会组织全村干部、党员、农民在280亩地种植7560棵核桃树,引领绿色潮流,为老乡增加收入,争当经济发展的好帮手。克州农机推广站住皮拉勒乡霍依阿勒迪村工作组与老乡们一起种植3000棵白杨树,村民亚森·萨吾提说:“感谢党派来工作组,像家人一样与大伙同吃同住同劳动,我们会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县国土资源局住巴仁乡阿尔曼力村工作组与200名干部群众种植8000余棵杨树,“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有利于拉近住村干部与群众的感情,也能提高大家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组长买海提·司马义说。县林管站、林检局住托尔塔依农场林业生产队工作组与大伙清理了1000米左右的老化林带,并对500米廊道进行绿化建设,在中心区栽种10000余株榆树,大家都为乡村增添一抹新绿而满足地笑了。

迈开步子与百姓谋发展

百姓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工作组始终根据群众需求干实事,让服务足音踏响整个乡村大地。县党办、民政局住慕士塔格路社区工作组为食品药品安全积极“支招”,普及“舌尖上的安全”知识,发放500余份维汉宣传材料、食品药品宣传围裙100条、帽子100顶、环保袋100个,宣传方式灵活实用,受到广大居民欢迎。“用乒乓球桌做会议桌,凳子要靠着墙坐,这艰苦的办公条件不知道啥时候能改变?”让村干部没想到的是,一句牢骚话,竟被县交通局、教育局住巴仁乡巴仁村工作组较了真,筹措40000余元购置办公桌椅、会议桌等设施,还计划对村委会的会议室、党员培训室重新粉刷装修,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打造良好的办公条件。县国土资源局住巴仁乡阿尔曼力村工作组协助村委会召开妇女大会,宣讲婚姻法、计划生育政策及如何利用现代文化争做雅致妇女等知识,并为22名持有计划生育光荣证的妇女发放奖金和纪念品,共计73800元,妇女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掏心窝子帮群众解困难

把群众冷暖装胸中,让群众好梦攥手中,是工作组一直秉承的原则。克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住皮拉勒乡依克其力村工作组将十年前国家扶持的77座“干打垒”棚“变废为宝”,分三批对这些老旧温室大棚进行全方位的再利用技术帮扶指导,目前,25座大棚的薄膜已经覆盖完毕,还与毛达湾育苗中心合作,提供辣椒、茄子、西红柿、莲花白等蔬菜苗子,激发农民种植的积极性。县统计局住奥依塔克镇皮拉勒村工作组协助村委会组织群众修缮20多公里的水渠,村民们纷纷送来抓饭、馕、水果等食品,并感激地说:“这水渠通了,以后庄稼就会有好收成啦,工作组真的太为群众着想啦!”县农业开发办、农广校住阿克陶镇央其买里村工作组组织160余名劳动力对2500米防渗渠里的石头、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对32座节制闸的启闭机用润滑油进行保养,为春耕灌溉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访惠聚”活动的不断推进,129个工作组越来越懂得走进群众要“心交心”,服务群众要“心暖心”,始终和群众“心连心”,才能让群众在民生福祉上有更多的“获得感”,才会使群众生活有更多可喜的变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