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完成2015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3-22 17:41:50
分享

322日是第24届世界水日,记者从22日上午湖南省水利厅召开的2016年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新闻通气会获悉,2015年,湖南省严控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全省用水总量为323.2亿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82立方米,比2010年下降42.7%,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496,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90.4%,全面完成2015年度和“十二五”时期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目标控制任务。

湖南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处长曾扬表示,尽管完成了“十二五”期间最严格水源管理制度考核目标控制任务,但湖南省“十三五”红线控制压力很大,水资源管理基础薄弱、水资源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仍突出。下阶段,湖南省水利厅将进一步加强水资源总量控制,强化水资源强度控制,全面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推进各市州政府对县市区政府的考核,启动用水大户及高耗水、高污染企业的用水考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