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成功协调救助一突发疾病渔民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3-22 17:32:14
分享

320540分,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值班室接到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转达的报警信息:渔船“琼儋州17589”在昌化江出海口西北方向19海里附近海域作业时,船上一渔民突发脑出血,病情严重,请求救助。

核实险情后,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及时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一是与遇险船舶取得联系,进一步核实了解患病人员身体状况、渔船位置等相关信息,指导船方做好患病渔民自救工作,并建议其开往昌化江出海口附近海域缩短救助时间;二是将险情迅速报告昌江县应急办和昌江县海洋与渔业局,请求协调渔业执法船或附近渔船前往救助,并安排120救护车做好准备。

922分,渔业执法船与渔船在海上成功对接,伤员被成功转移到渔业执法船艇上。1007分,受伤渔民被顺利转移至120救护车上,送往昌江县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田小雷 李雄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