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宾阳胡萝卜顺利走出国门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3-22 17:31:29
分享

322日,从广西检验检疫局获知,广西宾阳县东湖农场胡萝卜种植基地顺利完成出口备案,并有1800多吨胡萝卜出口到了韩国、泰国、阿联酋等国家,当地企业、百姓获得很好的收益。

今年2月下旬,某出口企业计划向宾阳县东湖农场胡萝卜种植基地采购50个货柜的胡萝卜,从防城港装运出口到韩国、泰国、阿联酋等。当南宁检验检疫局得知国外客商要货时间紧、船期紧迫、种植基地还没有出口资质等情况后,按特事特办原则,指导企业完成种植基地备案。该局安排业务骨干来到胡萝卜种植加工基地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和技术指导,从正式受理申请材料开始,在最短时间内指导企业到完成备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根据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族地区农产品扩大出口工作的通知》精神,南宁检验检疫局结合实际,制定出口帮扶政策,指导农产品出口,培养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和管理体系,提供出口国地区的贸易最新政策信息,在念好“质量经”的同时打好“服务牌”,想方设法助推辖区优质农产品开拓国际市场,引导企业实现国内、国外市场“两条腿走路”,突破价格短板,提升企业抗市场风险能力,帮助企业扩大产品出口。2015年以来,该局在进行充分调研后,将胡萝卜、香蕉等辖区优质农产品列为重点帮扶对象,经常深入企业宣传政策,来到种植基地进行技术指导。

广西首府南宁市宾阳县素有“胡萝卜之乡”美誉,其产品质优量多,在国内市场有很好的口碑,众多企业慕名而来收购。全国胡萝卜产区依上市季节顺序为山东、福建、广西,从生产季节上形成互补。广西胡萝卜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市场都有较强的竞争力。目前,该县东湖农场的胡萝卜基地达5000亩,辐射带动周边农民种植胡萝卜2.5万多亩,形成广西最大的胡萝卜生产基地和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产品也开始走出国门创费,提供就业机会,帮助百姓增加收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