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口岸 首次检出水痘确诊病例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2016-03-22 17:31:29
分享

322日,据广西检验检疫局通报,水口检验检疫局于316日对入境人员实施口岸检疫时,检出一例水痘确诊病例,这是水口口岸首次检出水痘病例。

36日上午,一名30岁越南籍男子从水口口岸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红外热成像体温监测突然发出警报,检测体温为37.5℃。检验检疫人员立即引导进入医学排查室作进一步排查。该患者体温37.3℃,全身散在分布浅红色斑疹,暗红色丘疹、透明水疱等多种形态皮疹,部分已结痂。经流行病学调查,该名男子35日开始起皮疹,欲前往中国水口镇接受进一步诊疗。鉴于该名旅客病史,症状和体征均支持水痘诊断,检验检疫人员采集样品送检,予以健康建议后发放就诊方便卡引导其入境就医。同时,对口岸相关场所及物品实施终末消毒处理。316日,经实验室检测,结合流行病学及医学检查,该名患者被确诊为水痘。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原发感染,是以全身出疱疹为特征的急性传染病。冬春两季为水痘多发期,其传染力强,接触或飞沫均可传染。广西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患有水痘的旅客在入境时应主动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健康状况,一旦患了水痘要做好隔离,避免将水痘传染给他人,并尽快到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