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开展走进东盟经贸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3-22 17:19:41
分享
长沙将开展走进东盟经贸系列活动
湖南.星沙走进东盟经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2016年湖南.星沙走进东盟经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从本月开始,长沙将开展东盟使节星沙行等系列活动,鼓励湖南企业抱团走进东盟。整个活动年内双边对接项目100个,将动员和引导2000家企业走进东盟,争取东盟能有1个使领馆办事处落户星沙。

此次走进东盟经贸系列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长沙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外侨办协办。活动旨在密切湖南与东盟国家的联系,推动经贸和人文交流,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

据介绍,整个活动贯穿全年,第一阶段是东盟使节星沙行活动,今年328-41日,将有25名东盟使节和100位来自东盟的外商代表到访长沙县考察企业、推介企业和签约。截至321日,组委会已成功邀请到10国共23位使节出席活动。第二阶段是走进东盟重点经贸项目对接活动,今年7-10月,将举办中国(湖南)-东盟经贸交流对接会、中国(星沙)走进东盟重点国家银企对接会、长沙县品牌汽车行进东盟、东盟·湖南名优商品交易会等系列经贸活动。

近年来,湖南各地与东盟的经贸交流不断深化,长沙县常务副县长杨莉介绍说,2015年长沙县与东盟进出口贸易额达2.95亿美元,同比增长55.87%,其中出口2.6亿美元,同比增长76.75%。去年长沙县汽车整车出口1.3万辆,其主要出口市场正是在东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