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来长推介“候鸟养老”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3-22 15:08:59
分享

321日上午,记者从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推介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将于325日在长沙举行,届时将从多方面充分展示“夏季养老天堂”的独特魅力。推介会上还将集中展示近100种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

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秘书长那翠兰介绍,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宣传推介活动已先后在哈尔滨、北京、上海等10个城市举办了10场养老服务业和候鸟养老宣传推介会,与各地养老服务组织和机构,以及社会投资主体达成了100多项合作意向。

近年来,随着季节变化,选择不同的地方旅游养老,作为一种新型的养老方式,候鸟式养老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黑龙江省大力发展以候鸟养老为代表的养老服务,不仅立足为黑龙江老年人提供优质养老服务,更面向全国乃至国外老年人,通过候鸟养老这种形式,实现多方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共同为老年人谋福祉。

为搭建养老服务业交流合作平台,该省在2015年初成立了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整合省内养老、旅游、健康等服务资源,为全国老年人提供候鸟式养老服务。目前,共有省内外加盟会员单位300余个。

本次在长沙举办的活动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协办。黑龙江省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将分别介绍黑龙江省发展候鸟养老的主要优势、精品旅居线路、适合于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资产项目和适老型绿色、有机食品。(刘江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