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香格里拉“地球一小时” 城中草原荧光夜跑

来源:中国日报内蒙古记者站
2016-03-22 13:12:57
分享

包头香格里拉“地球一小时” 城中草原荧光夜跑
活动现场

2016年3月19日晚7点半,包头香格里拉大酒店在赛罕塔拉城中草原举办了一场荧光夜跑慈善公益活动,响应今年“地球一小时”“为蓝生活”的主题,呼吁市民为改善地球气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包头香格里拉大酒店已经连续七年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今年为响应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主题,聚焦当前最受关注的环境议题——雾霾,酒店发起“为蓝生活、荧光夜跑”的慈善公益活动,号召市民践行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通过每个人小小的改变,让雾霾不再,蓝天重现。仅仅10天时间,已经有300余名市民通过酒店官方微信报名参加。比赛在美丽的赛罕塔拉城中草原进行,是一场结合荧光元素的三公里夜跑。参与者利用酒店提供的荧光装备随性装扮,进行一场无排名之分、无速度之争的运动,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步伐享受这场荧光之旅。终点还有音乐派对和互动游戏的快乐氛围。

当晚8:30至9:30期间,酒店将关闭大部分员工区域的照明设备,并将公共区域、餐厅及酒店外部的照明调暗;同时也将鼓励下榻客人关闭客房内各种照明设备、使用餐巾布代替餐巾纸、打包剩余食品,积极参与到这个全球性的环保活动中来;此外,为倡导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酒店员工餐厅将推出全天候素食餐,并将每月的19日定为“员工素食日”。

包头香格里拉“地球一小时” 城中草原荧光夜跑
活动现场

参与“地球一小时”仅仅是包头香格里拉大酒店保护环境举措中的小部分。酒店一直恪守低碳环保、持续践行的理念,致力于为宾客提供舒适的入住体验。在经营和管理的过程中,酒店鼓励员工和宾客加入环境保护行列,努力节约能源,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以实际行动体现酒店的企业社会责任感。酒店于2010年取得ISO14001国际环保认证。2011年底,酒店在店内所有餐厅及宴会场合都停止销售及供应鱼翅产品。酒店客用卫浴用品全部都采用了由可塑淀粉生物降解材料制作的包装(PSM),该材料在80天之内即可降解约70%。2013年4月,酒店引入无纸化入住和离店手续办理系统,仅在入住及退房办理方面每年就可节省纸张近30万张。

“绿色环保、节能减排一直是包头香格里拉大酒店社会责任中的重要部分。酒店每年都会参与“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提高员工和客人的环保意识。”包头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于景国先生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