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共7家企业上榜福建科技型企业名单公示榜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3-22 11:03:37
分享

日前,我省对2015年第二批425家拟备案福建科技型企业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3月18日至3月25日。其中,我区共有7家企业入选。

平潭网3月22日讯(平潭时报记者翁恺悦)日前,我省对2015年第二批425家拟备案福建科技型企业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3月18日至3月25日。其中,我区共有7家企业入选。

7家企业分别是宸鸿科技(平潭)有限公司、福建欣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州金富琳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平潭县水产良种实验有限公司、福建省恒祥渔业有限公司、福州市绿洋生态农牧有限公司、平潭综合实验区坛南湾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这也是平潭企业首次入选。

公示无异议的或虽有异议但经核查后通过的企业,省科技厅将颁发“福建省科技型企业”证书。荣获“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称号的企业,各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会在科技计划项目、创新平台、创业投资、科技金融、孵化服务等方面会优先支持。同时,将重点培养条件较好的科技型企业,使其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四年复核一次。复核不合格的企业,不再列入备案名单,取消其科技型企业称号。

区社会事业局科技处副处长张明火介绍,入选福建省科技型企业是对企业研发能力的一种认可,是一种认定,才有资质申报国家政策性、高新技术企业和省创新技术企业等项目。

“平潭目前还缺乏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技术企业,只能从底子建起。通过政策的引导,让一些企业申请备案科技型企业,进而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张明火说,平潭科技型企业的主体是中小企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后,可以培育出许多科技新常态,形成新的发展模式后,对平潭的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引领性和带动性的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