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高速发展 福州快递业务量排省会城市第十

作者:欧阳进权 来源:福州日报
2016-03-22 11:03:05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欧阳进权)邮政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福州全市已注册快递企业超过100家,快递业务量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这组数据意味着什么?记者昨日获悉,自2014年底福州被列为全国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城市后,经过1年多的发展,目前福州快递行业业务量已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10名。那么,福州快递业“家底”如何?发展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今后会怎样发展?记者展开了调查。

快递业规模1年多增长超40%

据了解,开展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是财政部、商务部、邮政管理局共同推进“互联网流通”战略的重要举措。2014年10月,福州被列为全国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5个试点城市之一。

“福州快递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取得快递经营许可的企业从2014年的92家增至目前的129家,快递从业人员从2014年的1万人增长至目前的近1.5万人。”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在不到1年半的时间里,福州快递业规模增长了百分之四五十。

据介绍,福州快递业的发展优势在于:地处交通要道,交通便利,集散便捷;城市类型为消费型城市,需求量大,刺激快递业务量发展,可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位于东南沿海,与台湾隔海相望,跨境电商发展潜力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