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眼科医院加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3-21 22:44:37
分享

记者从青岛眼科医院了解到,为破解本部就医难、停车难、交通堵的难题,该院坚决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改革,坚持走出去,陆续建立分院、门诊部、视光中心和医联体,落实政府提倡的分级诊疗。

据青岛市眼科医院副院长乔镇涛介绍,青岛眼科医院按照青岛市“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的城市规划,斥资超过1.5亿元在青岛市市北区、李沧区、黄岛区、城阳区设立分院、门诊部和视光中心。

据了解,今年年初,位于城阳区和黄岛区的视光门诊已陆续开业,3月份,位于市北区威海路的眼科专业门诊也将开业,位于李沧区大崂路的北部院区计划于今年上半年营业。同时,红岛院区扩建工程已于320日破土动工,按计划将于20185月底交付使用。

乔镇涛说,青岛眼科医院在市内的合理布局既方便了患者就医、免除奔波之苦,改善了医院本部的停车和周边交通状况,又真正将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使当地居民足不出区即可享受名院名医的优质诊疗。

同时,按照《山东省委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的要求,青岛眼科医院2016年将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技术帮扶,不断健全服务网络,构建分级诊疗体系。

目前,青岛眼科医院已与县级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等开展医联体及双向转诊事宜的洽商,争取尽快实现双向转诊的全市覆盖。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也将全面推进。

乔镇涛表示,随着“互联网+”理念的不断深化,青岛眼科医院在创新现代医院管理运行机制、公立医院改革、健全服务网络、构建分级诊疗、探索远程服务等方面的先行先试积累的大量经验,切实促进“健康山东”理念落实与公立医院改革工作,促进山东省眼科事业的进一步蓬勃发展。(胡青)

分享